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协会党支部联合兄弟协会党支部赴湘西十八洞村等地开展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11月18日至20日,为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对“精准扶贫”的认识,广东省民防协会党支部、广东省直联谊俱乐部、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党支部、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党支部、广东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党支部、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等广东省级社会组织党支部共赴湘西十八洞村等地开展了“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2.png

十八洞村原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排碧乡大山深处一个贫困的苗族村寨,全村有225户939人,人均纯收入不到1700元。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提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要求十八洞精准扶贫模式要“可复制”、“可推广”。近年来,十八洞村党支部牢记总书记教导,下足绣花功夫精准脱贫,2019年人均纯收入超过1.2万元,一举摘掉贫困帽。村党支部还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2.png

在十八洞村,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线边走、边看、边听,亲身体会国家领导人对贫困地区的关怀和厚爱,深刻领会了党和国家对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亲自体验了人民群众在党和国家的扶持和帮助下,过上了幸福美满的新生活、新气象。如今,十八洞村早已摘下“贫困帽”,建成“精准扶贫”示范景点村,村道整齐漂亮,村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水果种植、苗绣合作等走上致富道路。党员们还对十八洞村“七步走、九不评”方法,“星级化管理制度”,“113”工程和农家乐、苗绣合作社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同时对如何破除扶贫工作中普遍存在的“等、要、靠”问题,提高村民脱贫的精气神进行深入的交流。

3-1.png

通过亲眼见证党和政府为十八洞村乡亲们扶真贫、真扶贫的实际效果,现场感受十八洞村以党建带动脱贫,用扶贫促基层党建的鲜活实例,全体党员对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直观了解,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意义。

在随后的行程中,党员干部们还参观了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纪念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司令部旧址、矮寨大桥等红色景点。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为契机,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