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东省民防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辉煌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广东省民防协会特别组织开展本次以“防空使命展初心,红色精神砺我行 ”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协会全体员工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面向鲜红的五星红旗,全体人员身姿挺拔,庄严肃穆地奏唱起国歌。随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短片。

1-.jpg


(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在致敬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的仪式上,协会党支部书记周华湘指出,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付出和牺牲,是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基础,其奉献精神和革命经验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协会会长唐甸华同志,党龄五十余载,在见证了新中国成长、发展、辉煌的伟大进程的同时,他作为军人,为保家卫国奋勇作战,作为人防工作者,为人防建设殚精竭虑,在为伟大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的道路上从未停止过脚步。蔡文利秘书长代表我会全体党员,为唐甸华同志佩戴由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献上鲜花,全体人员纷纷起立致以热烈的掌声与敬意。

2-.JPG

(致敬“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唐甸华同志)

随后开展了激烈的知识竞赛活动,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竞答方式为考验团队默契的“你划我猜”、考验党史知识储备的“快速轮答”、考验奋勇争先精神的“团队抢答”三个环节进行。来自各个部门的五个小组热情迎战、积极抢答;观众们积极活跃、掌声轰鸣,竞赛氛围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生动展示了参赛选手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我会全体人员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

3-.JPG

(紧张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

比赛结束后,全体人员共同唱起生日歌、吹蜡烛、切蛋糕,集体过政治生日,为中国共产党庆生。

最后,唐甸华会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共同庆祝我们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收看庆祝大会的实况,开展党史的知识竞赛,这个活动非常的有意义,组织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活跃,效果良好,通过活动,参与人员都受到了形象直观的党课教育。作为入党50多年的老党员,参加今天的这个活动很激动,我们应该经常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协会成立至今也13岁了,路程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来的,这对于我们这个社会组织、检测公司的成长和壮大来说,是密不可分的。要努力搞好协会的全面建设,促进协会的良性发展,把所做的工作和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紧密联系起来,我们就会越干越好,这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具体工作当中的体现。希望在座的全体共产党员以及待入党的同志和群众,共同努力,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协会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广东人防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昂扬的精神推动人防建设工作科学发展、创新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早实现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4-.jpg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