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当前位置: 行业信息 > 宣传教育 > 正文

广东科技民防实战论坛举行——和平时期也需要民防

发布日期:2012-12-30

   在广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广东省民防协会主办、共青团中山大学委员会协办、广东博士俱乐部承办的“科技民防实战论坛暨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于12月28日在中山大学怀士堂隆重举行。广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钟新如副巡视员、广东省民防协会唐甸华会长、省市相关部门和21个地级市民防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大会。 

  上午举行的广东省民防协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选举了安关峰博士为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彰明教授、陈长缨教授、李奇林教授、李飏博士分别担任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科技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医疗救护专业委员会主任、科教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 

  下午,在广州中山大学怀士堂,论坛在唐甸华会长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开幕。他介绍说,广东人防机构健全;防护工程建设位于全国前列;人防指挥体系基本建成;人防教育全面铺开。他表示,协会将组建科技咨询、工程质量监测、工程应急抢修等三支队伍为会员服务,为广东人防添砖加瓦。 

  论坛上,徐敏教授、安关峰博士、陈长缨教授、李奇林教授、李飏博士、刘添俊博士分别从民防为民工程技术、科技应用、医疗救护、科教宣传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安关峰博士等专家一致呼吁,现在战争理论已有新变化,和平时期同样需要人防。我们要居安思危,加强人防知识宣传,为建设战备人防、效益人防、和谐人防作出努力。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