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资讯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协会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莅临我会视察指导

发布日期:2019-07-29

7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莅临我会视察指导工作,我会唐甸华会长、蔡文利秘书长带协会有关人员陪同视察。钱七虎院士一行首先现场参观了我会质检中心各实验室;随后,和协会领导以及员工代表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唐甸华会长从协会建设、办会理念、人防检测、科技创新、提供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情况。

钱院士对协会在为人防事业提供服务和协会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并指出:当前我们全社会对人防地位作用的认识还要进一步加强。总书记强调:“人防建设是国家战略、长期战略。”目前美国处心积虑要全面扼制我国的崛起,从政治、科技、军事、经济、舆论各方面压制我们,迟早必有一战。我们的准备就是要加强国防、加强人防,让美国对我们是打不赢、不敢打。国防要靠军队,城市的运转和防护主要靠人防,还有重要经济目标的防护等,人防的任务还很重;当前,人防工程面积总量不少,但区域不平衡,类型不平衡,人防工程建设任重道远;现在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要兼顾人防,因此,人防还是很有前途的。总之,人防建设不是可有可无,而是长期战略!你会搞人防工程质量检测要有责任感、荣誉感,还要向其它领域扩展,如工程材料检测、工程结构检测、防水检测、内部环境检测等。希望民防协会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争取更大作为!

唐甸华会长代表协会对钱院士的悉心指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我会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方面继续努力,为人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