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资讯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协会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结建式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业务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14

2020年7月7日至9日,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广东省民防协会承办的全省结建式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业务培训班在广州举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出席开班仪式并进行了培训动员讲话,省民防协会会长唐甸华作简要致辞。各地级以上市和部分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承接结建式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职能的科室负责同志、业务骨干近200人参加培训。

3042224.jpg

开班仪式上,省民防协会会长唐甸华简要介绍了省民防协会的服务宗旨和在人防行业建设中的作用,同时对住建厅领导和机关给予协会的信任和支持表达感谢,对此次承办结建式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业务培训任务也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邀请的授课老师都是我国长期从事人防工程设计、审图、监理、检测和质量安全监督的专家,表示一定按照住建厅领导的要求及重要指示,和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共同努力,加强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人才培养,促进广东省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全面落实。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表示,加强结建式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竣工验收备案工作,是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提高城市总体防护抗毁能力的重要环节。做好结建式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是住建部门面临的新挑战、新使命。他强调,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结建式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职责承接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职责权限,努力把结建式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承接到位;加强培训学习,努力提升结建式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准确把握职责要求,加强领导、理顺关系,深化细化政策规定,抓好工作落实。在履行结建式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竣工验收备案等职责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把破解难题作为研究制定政策的起点,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

图片2.png

本次培训共两天半,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程立国教授和各位专家分别就结建式人防工程基本概念、防护原理和常见施工问题、防护产品检测、结建式人防工程质量验收等内容进行授课,还针对培训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各地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培训。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班举办得非常及时,培训内容切合实际,不仅加强了对人防理论知识的理解,还针对许多常见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对于下一步做好结建式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这次培训班的举办,有效提升了全省住建部门质量安全监督人员的政策理解力和专业知识水平,为全面加强我省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打下良好的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