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资讯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协会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庄侃等一行领导莅临我会视察指导

发布日期:2022-01-14

1月6日上午,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处长陈炯生,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处科员陈鑫一行领导莅临我会考察调研及指导工作。我会会长唐甸华、秘书长蔡文利、监事长凌波、副会长蔡健湘、党支部书记周华湘等热情接待。

1.jpg

(座谈会议)

会上,会长唐甸华对省厅、局领导的关怀与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围绕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后如何“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再创新局面”汇报了本会的探索实践。在工作思路上实现“四个转变”:一是由“依靠型”向“自主型”转变;二是由“配角”向“主角”转变;三是由“务虚”向“务实”转变;四是由“后台”向“前台”转变。在工作要求上把握三大要素:即“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能干事”即努力提高六种能力:举旗定向能力、科学决策能力、行业自律能力、本职工作能力、市场运作能力、提供服务能力;“干成事”要把握六个环节:准确定位目标、理清工作思路、用好各类资源、协调各方关系、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工作目标;“不出事”要做到不忘初心、守住底线、健全制度、互相监督、依法守规、砥砺前行。在工作重心上要突出“两个重点”:即“人才培训”、“质量检测”。在工作目标上要努力构建现代协会科学发展新格局。新格局的标准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制度健全、依法守规;素质优良、品牌过硬;服务周到、信誉良好;效率明显、成果共享”。为此,要在五个方面努力:一是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上下功夫;二是在协调政府职能部门关系上动脑筋;三是在行业自律上做表率;四是在开展服务工作上下力气;五是在提高协会社会影响力上多作为。

2.jpg

(唐甸华会长讲话)

庄侃副厅长实地考察了协会的办公场地,听取了唐会长的汇报发言后,感慨省民防协会的历程实属不易,有辉煌过去,有面临发展低谷期,但同时也找到了激发活力、形成合力的生存发展之道。他指出,省民防协会脱钩后面对新挑战,结合自身优势在奋进新征程中走出了新路子,体现五个特点:一是面对新形势,找准了前进方向;二是重视对政策文件的研究,找到了新目标;三是主动求变,把握了发展机遇;四是自律规范,确保了运作安全;五是成效显著,积累了好经验。为脱钩后的行业协会商会如何找准可持续发展之路得到很好的启迪。

3.jpg

(庄侃副厅长讲话)

庄侃副厅长表示,希望省民防协会继续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协会党支部要贯彻好、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积极参与协会的重大决策,发挥好把关定向作用;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会建”,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二是要坚持正确道路。要始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脱钩改革后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三是要坚持依法依规。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做到依法办会、规范办会,要进一步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法人治理规则,强化法人治理。四是要做好“四个服务”。要践行“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五是要打造品牌、当好表率。要找准定位,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持续高水平办会;要发挥积极作用,扩大社会影响力,打造行业品牌,树立行业典范。

4.jpg

(考察巡视办公环境及质检中心)

5.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