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

人防动态

当前位置:人防宣传 > 人防动态 > 正文

江门市2022年防空警报试鸣演练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20

2022年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全体市民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人防工作的自觉性,全面检验我市战时防空袭斗争的组织指挥能力和珠三角人民防空区域协同行动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江门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9月17日上午,我市依法实施防空警报试鸣,并组织市人防专业队依托低空预警探测系统和无人机防御系统对我市重要经济目标进行网上防护推演。

图片1.png

市级指挥部由江门市政府副市长林健生同志担任指挥长,江门军分区副司令宋峻峰、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江宁进同志担任副指挥长。江门军分区、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以及蓬江、江海、新会三区政府的负责同志以市人防指挥部组成人员身份参加演练活动。我市各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人防指挥部演练现场全程观摩了演练。台山、开平、鹤山、恩平四市分别开设了县级人防指挥部参与演练,并组织开展人防工程平战转换和人员疏散网上推演。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上午10时40分,我市人防通信警报分队根据人防指挥部指挥长命令,在全市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利用人防警报器、电视台、电台同时发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历时23分钟。在防空警报试鸣期间,江门市人防专业队依托低空预警探测系统和无人机防御系统对重要经济目标进行网上防护推演,这是广东省人防赋予江门市的试点任务,展现了我市对重要经济目标从被动防护到主动防护、传统防护到科技防护的重大跨越。

图片4.png

11时03分,防空警报试鸣演练圆满完成,试鸣期间社会秩序井然,人防警报鸣响率100%,城市建成区音响覆盖率达95%以上,各参与演练的各单位认真组织,达到了预期目的,有效检验了我市人防警报系统的性能和人防队伍遂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能力,增强了市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图片5.png

副市长林健生同志代表市政府充分肯定了本次人民防空演练,并寄语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双区”建设赋予江门的重大发展机遇,着眼于长远和全局,充分认识人防在国防和城市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赋予江门“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重要定位,推动人防事业科学发展。林健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着眼构建强大巩固的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狠抓人防组织指挥体系、人员防护体系、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体系、专业力量体系、支撑保障体系同步科学建设。最后。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围绕和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实战的标准和务实的作风,加快推进我市人防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化人防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