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

人防动态

当前位置:人防宣传 > 人防动态 > 正文

惠州市开展人防实战演习暨人防宣传教育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

2022年以来,惠州市人防系统致力军事斗争人防准备,紧扣备战打仗,坚持“一切围绕实战、一切为了实战”训练理念,以人防机动指挥通信互联互通为重点,以珠三角城市群人民防空跨区域协同发展契机,扎实开展实战训练,积极探索人防协同发展新思路,初步构建了具有惠州特色的人防战备训练体系。

一、强化人防指挥训练,提升军事斗争人防准备水平

以深化珠三角城市群人防协同发展,以珠三角城市群人防协同发展为契机,聚焦跨区支援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等协同演习主题,着力提升跨区支援和重要经济目标综合防护能力,从实战出发,检验完善防护方案的可行性、实用性,锻炼提高指挥协调能力和专业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推进珠三角城市群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在提高组织指挥能力、创新建法战法训法上取得成效,不断把人防练兵备战引向深入,促进人防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此次演习我市共开设 15 个各类指挥机构,共有 83个单位1293余人参加、139 余台装备参演,大大提升了人防实战化协同训练。

此次演习是以信息化条件下平战转换、临战准备、防护行动和消除空袭后果等为主要内容,全系统、全要素、全流程的实战化演习。加强了对人防工作全过程的理解,进一步检验了我市人防专业队伍的训练成果,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空袭意识,提高了人防系统的实战能力,为切实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责使命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紧贴职能使命任务,大力加强人防宣传建设,增强

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我市结合人防演习活动,在各个演练科目的演习现场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制作宣传展板50余块、宣传横幅40余条,发放宣传册8000余册,宣传纪念品近300份,向广大市民普及防空防灾知识,使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人防、熟悉人防、支持人防,增强了广大居民的人防观念,普及了防空防灾知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