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

人防动态

当前位置:人防宣传 > 人防动态 > 正文

佛山人防“线上+线下”开展系列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今年的9月17日是全民国防教育日。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为提升广大群众的国防意识,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聚焦实兵演练,扎实开展城市人民防空演习演练活动。演习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聚焦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能力。全市共95个单位参与实兵演习,内容涉及人民防空演习全流程。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演习采取严格控制现场人数、分点分步的形式开展。通过实兵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人民防空工作的了解,进一步筑牢了人防宣教工作基础。

二、聚焦培训宣传,积极开展人防宣传教育系列现场活动。9月份以来,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围绕全民国防国防教育日,赴越秀岭南隽庭小区、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博文小学、高明区西江新城第一小学、飞马公园等地开展系列现场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系列现场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人防防空意识和技能。

三、聚焦网络宣传,线上开展人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一是做好人防宣传警报试鸣宣传工作。为扩大人防警报宣传试鸣宣传覆盖面,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加大网络宣传投入力度,在佛山电视台、电台、日报、地铁、应急广播固定终端等多个媒体平台做好相应的宣传。二是开展人防宣传视频展播周活动。灵活运用新媒体,在“佛山+”、佛山人防本级和五区人防办微信公众号上播放《人民防空基本知识》系列短片和《小青带我看人防》系列短片,受众覆盖超10万人,取得一定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