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

人防动态

当前位置:人防宣传 > 人防动态 > 正文

“疫”声令下 “疫”往无前
省委军民融合办党员干部抗疫突击队整装待发

发布日期:2022-11-17

当前,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有关通知要求,省委军民融合办高度重视,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张晓牧同志作出批示,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动员通知,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选派20名党员干部组建抗疫突击队和预备队,全力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

图片1(X).png

11月14日上午,省委军民融合办曾锡隆副主任主持召开动员会,要求突击队、预备队全体队员迅速进入“战备”状态,确保指挥顺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从命令听指挥,积极配合增援地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全面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确保平安归来。突击队队长孙少武同志代表全体队员作了表态发言。全体队员纷纷表示将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担当作为,展现良好形象;自觉遵守防疫纪律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抗疫任务。

图片2(X).png

11月16日上午,按照“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的要求,突击队、预备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业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护士协会彭刚艺会长和专业医护人员进行授课,系统讲授新冠病毒预防方法、核酸采样操作流程和个人安全防护等专业知识,现场进行示范教学。全体队员通过认真听讲、实操演练和综合考核,进一步提升了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图片3(X).png

目前,全体队员已配备抗疫物资和用品,整装待发,随时准备奔赴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