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

人防知识

当前位置:人防宣传 > 人防知识 > 正文

涨知识拿奖励,广东人防知识竞赛正式开始!

发布日期:2022-04-18

    

    人防人防,这是我们常见的一个词语,有时在路边,都可以看到人防工程的牌子,那么,你知道人防到底是什么吗?

 

    人防是人民防空的简称,国外也称民防,是指国家根据国防需要,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采取防护措施,防范和减轻突袭危害、消除突袭后果所采取的行动。人民防空作为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也许有人觉得,人防是一种特殊的行为,和自己的平时生活没有什么关系,那就大错特错啦!实际上,我们身边的地下停车场、办公场所、社区服务站等,都可成为人防疏散场所或配套设施。

 

    那么,我们在平时应该怎样学习人防知识?学习人防知识和技能又有何作用?

 

    涨知识的机会来了!即日起,广东人防知识竞赛正式开启!

 

    硬核支持?有!

 

    本次竞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南方+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落实广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的联合通知》要求,推动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教育全面展开,增强新时代青少年学生和社会大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掌握必要的防空防灾知识和安全防护技能。

 

    参赛指南?有!

 

    竞赛时间:

    2022年4月21日09:00至30日18:00。

 

    竞赛内容: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人民防空知识手册》(省办编印)、《人防(民防)知识读本》(省办编印)和《人民防空与应急防护(中学生读本)》(省办、省应急办、省教育厅编印)等人防宣教读物为范围,以人防政策法规、人防历史、人防常识、人防工程、人防指挥通信、防空警报、应急疏散、个人防护、核生化武器防护、紧急救护、意外伤害防护和次生灾害防护等知识和技能为重点。

 

    竞赛规则:

 

    1.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00题进行组卷,答对一题得1分,满分为100分。

 

    2.每人有1次答题机会,所有题目回答完毕后,点击“提交”,系统会自动计分。(注意:如超出时间未提交则答题作废,提交后无法修改)

 

    3.本次活动将以个人答题得分排序。答题得分相同者,按答题用时排序,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如出现答题得分相同、用时相同者,以先提交者排名靠前。

 

    参赛方式:
    比赛期间,通过“南方+”APP,进入APP首页点击“2022广东人防知识网络竞赛”图标,注册个人参赛信息,开展答题竞赛。

 

    奖项设置:

    比赛结束后,个人奖项根据成绩设一等奖100名、二等奖300名、三等奖600名。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和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为获奖单位颁发匾牌、获奖个人颁发证书,个人奖项一、二等奖还将发放相应的物资奖励。

 

    只要你认真学习、努力答题,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赶快来参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