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

科技技能

当前位置:人防宣传 > 科技技能 > 正文

皮肤防护器材知识简介

发布日期:2023-07-13

皮肤防护器材主要是隔绝式皮肤防护器材,分为全身防护和局部防护两种。全身防护器材主要是连身式防毒衣,局部防护器材有防毒斗篷、防毒靴、防毒手套等。

(一)性能
       隔绝式皮肤防护器材在毒剂滴液直接与防毒衣接触的情况下,对芥子气、VX有几小时的有效防护。

(二)使用
       选好合适的防毒衣,当听到化学武器袭击警报时,在完成呼吸道防护以后,立即进行全身防护。动作要领如下:打开防毒衣袋,取出防毒衣。撑开防毒衣的颈口、胸襟,两腿伸进裤内,穿好上衣,卷起外袖,并将拇指插入套环,系好鞋带、腰带。行动中尽量减少直接接触毒剂液滴。脱防毒衣时,要避免未染毒部位与染毒部位接触。

此外,劳动保护用品,如工矿企业用的防毒、防酸服和防尘面具、口罩、眼镜等,也有一定的效果。但工业劳动保护防毒器材多数是专用的,用前必须看说明书,防止用错。



    来源:阳江市人防办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