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资讯

人防动态

当前位置:人防资讯 > 人防动态 > 正文

“人防和你在一起”广东人防知识网络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09

“人防和你在一起”广东人防知识

网络竞赛成功举办

 

2022年4月,广东省人防办组织举办了人防和你在一起”广东人防知识网络竞赛,竞赛活动由广东省人防办主办,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南方+”媒体平台联合承办

图片1.png

为做好此次人防知识竞赛,广东省人防办编拟了300道防空防灾知识题库,较为全面覆盖了人防知识要点。省教育厅及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组织发动了全省149所普通高校及其他学校200所,共349所学校的师生积极参与人防宣传及知识竞赛活动,其中101所高校设立了人防宣传教育志愿者组织机构,开展了100个分赛场竞赛活动。全省各级人防部门广泛宣传发动公众参与,竞赛4月11日上线南方+开屏展示宣传及链接模拟测试4月21日推出正式竞赛信息流及答题系统开展竞赛,4月30日网络答题竞赛结束南方+传媒平台认真做好竞赛宣传、答题设计及平台保障。截止2022年5月6日,“南方+”2次开屏推送竞赛信息展示流量1391.68万人次,人防专题宣传浏览点击量为959.68万人次(其中评论点赞和用户互动1万余人次,3篇人防宣传推文阅读量总数为362.47万人次),广州中心城区2个户外LED屏展示浏览量610万人次,正式参与竞赛提交答卷为33.5855万人。比赛结束后,省人防办与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1300名优胜者颁发了一、二、三等奖,为30所学校200名指导教师颁发了优秀组织单位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微信图片_20220509174437.jpg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有力推动了广东人防知识宣传教育“五进”工作(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增强新时代青年学生和社会大众的国防观念人防意识,提升了广大学生和防空防灾知识水平与安全防护技能,为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