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资讯

人防动态

当前位置:人防资讯 > 人防动态 > 正文

冲鸭!广东人防知识竞赛等你来挑战!

发布日期:2022-04-07


       人防工程指哪些地方?防空警报不同的鸣放方式代表哪些涵义?空袭警报拉响时你该干什么?如何在突发灾害中做到自保与互助?……这些人防知识,你都知道吗?不要以为人防离我们很遥远,其实它涉及的范围很广泛,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

       学习人防知识,在各种灾害事故和应急事件中运用提高,增强自身对空袭、灾害的心理防护能力和应急防护技能,对于完善个人素质,提升国家、社会整体防护能力,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涨知识的机会来啦!“广东人防知识网络竞赛”即日起正式上线,大家可以通过线上练习、模拟答题,增强对人防知识的了解,此次大赛除了设置一二三等奖之外,还将对优秀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并且有丰厚的奖品等你来拿!

       展现实力的时候到了,大家一起来参赛,涨知识,拿奖品!

图片1.png 

       【参赛方式】

        1.通过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广东国防”公众号,点击“知识竞赛”进入答题练习界面,模拟参赛。

        2.通过“南方+”APP,进入APP首页点击“2022广东人防知识网络竞赛”图标,注册个人参赛信息,开展答题竞赛。

      【竞赛规则】

       1.4月21日09:00至30日18:00。

       2.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00题进行组卷,答对一题得1分,满分为100分。

       3.每人有1次答题机会,所有题目回答完毕后,点击“提交”,系统会自动计分。(注意:如超出时间未提交则答题作废,提交后无法修改)

       4.本次活动将以个人答题得分排序。答题得分相同者,按答题用时排序,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如出现答题得分相同、用时相同者,以先提交者排名靠前。

     【奖项设置】

       个人奖项根据成绩设一等奖100名、二等奖300名、三等奖600名。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和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为获奖单位颁发匾牌,获奖个人颁发证书,个人奖项还将发放对应的物资奖励。